close

自從結婚日期訂了之後,“婚禮”這檔事才開始血淋淋的上演新娘子爭霸戰。這場爭霸戰我完全看不到其他競爭對手,但大概是我這輩子除了大學聯考之後最拼命的一場鬥爭,我不知道她們是誰,但若可以visualize她們的話,我一定會手刀往前衝再把那些competitors頭上白紗搶下來往地上踩!!就是要有三國時代打仗時的那種氣勢阿!!!Grrrrrr~

這兩天終於把需要搏命卡位的計畫卡好,包括訂場地,預約婚紗照,訂婚紗等等,過了兩天安逸的下班生活,今天翻開我的筆記本,發現從開始找場地到現在也只不過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過去這三個禮拜我還真是女超人!!但實在滿樂在其中的。

先從找場地講起。

身為一個從小就在幻想自己婚禮的女人來說,第一步當然是要準備辦花園婚禮阿!!!但因為還需要考量雨備措施,當天氣氛帶動和照顧到長輩們,我想說勢必是沒辦法自己籌辦了,就在網路上搜尋各婚禮企畫,在這邊要推薦一個沒有緣合作的女士:

昱羽婚禮統籌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dding988 

看他的文章才覺得戶外婚禮要舉辦真的不容易,尤其是父母剛開始一定會說:哎呀~你開心就好~

錯!那是因為他們還沒有了解我們是來真的!!一旦他們發現我們是來真的後,才會意識到情況危急,就會開始放些風聲和危言聳聽,這個時候就要知道該不該收手了。

Yes,所以我就收手了。但是我自己的結論是,婚禮對自己很重要,但對爸媽也很重要,對更多看著我長大的長輩也很重要,若辦一場爸媽不是很認同,且其他長輩不是很習慣的婚禮,他們參加的卡卡的不習慣,我也不會開心到哪,所以大家開心比較重要囉。要稍微有點大愛的精神和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但還是要大大推薦幾個個人覺得大遺珠: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他們有個大大的前院(水泥地)和後院(草坪),中間的茶坊是日式建築,整個場地包下來的話,來賓還可以四處散步觀賞小橋流水,就像搭時光隧道回到台灣早期參加現代婚禮一樣,因為周邊是台北一些最有年代的建築,本身也是很具歷史意義的地方,且整個官邸都被濃濃的樹叢包圍,與世隔絕,但又可以從小縫看到外面的街道,很有趣的一個地方。不巧10月他們進行整修,讓我整個嘔了好多天!

西門紅樓:劇場裡可以辦桌,外面的廣場也可以包下來。但因為辦戶外一定要前一天就先架場,等於最少要付兩個以上時段的錢,所以若沒有要燒大把鈔票,還是算了。

還有一堆甚麼在深坑的花園餐廳啦,一個藏在花卉藝術村裡的blabla花園,青青時尚花園會館之類的都查了一下,看得我心癢癢!

戶外婚禮徹底放棄後,只好說服自己傳統婚宴場地也可以讓我心滿意足,但才發現,早就被其他更有遠見的新娘子訂光光了,我的選擇真的不多。瘋狂打給各飯店沒有一家有空位,但只能說我平常好事真的做滿多,硬是讓我找到幾家。

小巨蛋裡面的喜宴軒:愛跑夜店的女士們可以考慮這家,裡面裝潢很chic,我一度被迷惑了。

京華城雅悅會館:就。。。還可以,據實際場勘來看,大螢幕多聲光效果不錯,若要走這路線的可以考慮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就是少了一堆花俏的裝潢和看似豐富的婚禮服務,但整體場地感覺乾乾淨淨,服務人員也很親切

這中間當然有讓我訂不到嘔到死的:

亞都麗緻:沒有甚麼原因,單純仰慕嚴長壽而已。

中國麗緻大酒店有個頂樓小露天bar:四周被青山環繞,但來賓要開車上山來婚禮,有點不環保,作罷。

維多莉亞酒店:我愛他們的極簡風佈置,但當然是早就被訂滿。

故宮晶華:很古典,我愛!

喜來登:他們的主題佈置真的滿不賴的,但這麼貴叫我如何訂的下去?

 

所以從開始找場地開始到定案簽約,10天搞定。真的超佩服我自己的啦!!但也要偷偷謝謝思妤(我大嫂)逼迫我看會議中心的場地,結果還真的就變成我的場地!

 

這中間心路轉折更是不用說,我知道爸爸媽媽很想要盡力完成我夢想中的婚禮,但是也要考慮到他們也想風風光光嫁女兒阿!若我這樣堅持己見的話,他們其實心裡會偷偷擔心這擔心那,當天搞不好還要承擔他們的朋友的小小抱怨等等,若只是為了自己爽,何必呢?而且其實中國人辦一個自己熟悉的圓桌婚禮還是滿溫馨的啦!大家開心真的比較重要,結婚以後的日子和諧更重要,婚禮只不過是一天的事情(我說的好聽咧~到最後根本也不做到吧哈哈哈)!

最後選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是因為覺得和馬副總跟芷君有一面之緣的感覺,人很和善很放心給他們處理。哥哥也是在這邊訂婚,場地簡簡單單不花俏,新娘房周邊又很大(這樣要鬧新郎很方便哈哈哈),而且這邊可是我事業的起始地呢!是有那麼點代表意義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ee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