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90.JPG

吸允母奶,是我和妳最初認識的方式。

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在醫院的母奶室,全房間的寶寶就妳吸的最起勁,別的小寶寶吸一吸就睡著媽媽還一直掐他們的耳垂叫他們醒來,就妳,洋洋灑灑吸了20分鐘一秒也不怠惰。

之後不管妳哭的多麼鬼哭神嚎,奶一塞馬上安靜的像隻小綿羊,兩三分鐘後還可以吸一吸掛著鼻涕抬頭對我笑,就是這個笑讓我中了毒,不管晚上再怎麼被你打擾的一夜醒八次十次,不管凌晨多崩潰的發誓隔天要讓你斷母奶,但隔天到了,一看到那個讓我中毒的笑,還是讓我做罷。

餵養妳一年又快三個月(不會算數的媽媽),妳很熟悉的時間到了就自動橫躺倒在我懷中,或是用各種各樣姿勢喝奶,我也曾經用過各種天馬行空的方式餵妳,若妳懂事的話當下一定也會跟我一樣感到歎為觀止!母奶陪妳走過各種腸病毒、鼻涕流到翻天、咳嗽咳到吐的大小感冒、燒到40度反覆難眠的夜、還有最近的暈車暈到喝水也吐,都是這樣親密的吸允讓妳依然可以安然靜謐的度過。我不知道若沒了吸允母奶之後這樣的狀況該怎麼度過,或是我要如何陪妳度過,但這就是長大的第一步了。沒了媽媽給你的營養,You're on your own now, girl! 

今天毅然決然的買了韭菜鍋貼準備斷奶,看著它們我猶豫了三秒後吃下口,竟然不自覺的哭了起來。之前讓亦寶斷奶時也是難分難捨的看著他最後一次喝奶,也是含著淚斷奶,但心裡想著反正還會再生第二胎這樣的餵奶光景還會有的。但今天這一斷,就是真的結束咧!唉唷我的媽呀,沒當過媽的誰能懂餵母奶時和寶寶之間的幸福時光阿!

總而言之,回想我的母奶之路,完全不像第一胎慘烈,只能用「源源不絕」、「順暢無比」,橫批「要多少有多少」來總結,是不是獻煞目前正在追奶的媽媽們呢呵呵呵!但是,一年又快三個月每晚至少醒三次最多十次都不誇張的日子勢必要結束,我需要完整的睡眠!

剛剛午睡品妡在沒有母奶的情況下很安穩的睡了,這是已經訓練一個禮拜的成果,但今晚和半夜呢?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ee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